write🍊

谨慎关注●)o(●
本人杂食,文笔一般,随时跑路

【叶王】食知味

自己家隔壁住进了一个Omega的事情,叶修是知道的。

有一次他还在楼道里看到过那个人,对方穿了一件长长的风衣,口袋里装着只时不时会“喵”一声的纯白色小奶猫。人长得好看,但被书包带压住的肩膀却十分瘦削,怀里还抱了一大摞书。当他从叶修身边经过的时候,有股淡淡的甜味儿飘散出来。

为了表示友善,叶修还特意拿下嘴上叼着的烟,冲对方笑了一下。但他似乎并没有给对方留下“好邻居”的印象,Omega被吓得飞速打开房门跑了进去。

不过那只奶呼呼的小猫倒是很喜欢叶修,经常从阳台上翻过来赖在他床上,而且将自己圆滚滚的小肚子露出来让叶修顺毛。但不管叶修怎么示好,小家伙儿仍然会在隔壁那人喊它时,迈着自己胖乎乎的小短腿,一蹦一蹦地跑回去。即便这样,叶修也还是很喜欢那个雪白的毛团子,甚至为了它在家里备下两包猫粮和一盒小鱼干儿。

叶修是个厨师,在自己住的地方不远处,有家开了挺多年的店。

虽然店的位置不怎么好,但因为他厨艺不错,总有些老食客能找来,所以他到现在也还没把自己饿死。

隔壁那个Omega是半年前搬过来的,不仅没有被标记过,还每天去离这里不远的图书馆看书。这是新鲜事儿,Omega一般不会被允许念书,也不会没被人标记就出现在这种破烂地方。

所以那个Omega刚搬来时,有几个图谋不轨的Alpha老在晚上去他家门口蹲着。被叶修发现之后,不要命地揍了他们几顿,那群人也就不敢再来了。

但过了几天叶修似乎成为了一个“图谋不轨”的Alpha,每天早上叼着烟倚在柜台上,等着那个Omega从自己店门口经过。然后他就在那人身后不远处跟着,看到人家安全抵达图书馆后,叶修就回来继续守着店。等到了下午,叶修又掐着点儿偷偷去接他。

如果哪天叶修足够幸运,也能在晚上的时候跟Omega见上一面。对方时不时会来他后厨附近喂流浪猫,就蹲在一大群花色各异的猫猫中间,挨个儿揉它们的小脑袋。叶修透过厨房里的小窗户看到之后,会把腰上的围裙解下来,同时嗅嗅自己的衣服,然后走到门口却不出去,只是撑在门框上抽着烟看着那个人。如果那个Omega恰巧抬起头,看到了叶修,他就会警惕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,马上离开。

叶修觉得,那人就像一只怕人的猫。一看到自己,就被吓跑了。他花了大半年,也没和那人搭上话。

“你就怂死吧!”魏琛叼着根牙签儿这样说着,他是叶修旁边水果店铺的老板,也是叶修的狗头军师。

有一次,两人在魏琛的店里抽烟,那个人带着他的猫过来买橘子。小奶猫比起刚来的时候长大不少,口袋已经塞不下了,只能窝在Omega的帽子里,见了叶修后“喵喵”叫着却不肯下来。

魏琛当着叶修的面询问对方名字,那人迟疑了一会儿,低着头的跟魏琛说了。声音不大,反正叶修竖着耳朵也没听清。之后叶修请魏琛吃了三天的饭,才撬开那个猥琐老流氓的嘴。

那人叫王杰希,一特好听的名字。

之后又过了一个月,叶修从店里回来经过那个人门口的时候,他停了下来。叶修今天一整天都没见着自己的邻居,但他也只是望了一会儿那人的门,没有什么别的动作。回到家后,叶修看到自己床上趴着个慵懒的白色毛球。就像一个大大的棉花糖,泛着浓浓的甜味儿。他抱着那只猫使劲儿地吸了一口,他的心瞬间被Omega的信息素填满,占有欲跟保护欲也在他的脑子里开了战。但最终对那人的保护欲占了上风,叶修放下猫往门外走去。

在他们这破地方,Omega一分化立马就会被标记,或自愿或被强迫。抑制剂那种东西,一般的药店是买不到的。就算有,那玩意儿也只卖给Alpha,由Alpha来决定自己遇到的Omega该不该发情。叶修借了楼下花店的自行车,往医院去了。也不能算是借,他脚一蹬就给骑走了,张佳乐在他身后大吼好几声说要弄死他。

那天下了很大的雨,叶修回来的时候,整个人就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。然后他第一次敲开了那个人的门,轻轻地敲着,敲满三下就停一会儿。没过多久门后面就传来了缓慢的脚步声,但迟迟不见有人来把门打开。

叶修从兜里把烟摸出来,因为浸了太久的水,烟也湿透了。点了好几次才燃起来,他猛地吸了一口,头一次被呛得咳了起来。

“你好,我是叶修,住你隔壁。”他慢慢地说着。之后他又絮絮叨叨地讲了一大堆,好像连自己的存折密码都说了。但他没想那么多,他只知道门后那人现在很害怕。

过了好久,王杰希才打开了门。他全身都在冒着汗,脚软得快要站不住。叶修把怀里捂着的那个塑料袋拿出来,递给他,看到王杰希接过去之后,他立马就退到几米之外。

但等那人把门关上,叶修才离开。

半夜的时候,王杰希的发情热过去了。他迷迷糊糊之间,听见有人在敲他的门。轻轻地敲着,敲三下就停一会儿。他打开门,却发现外面没有人。自己的猫蹲在地上,旁边放着一碗冒着热气的粥。

一年之后,叶修牵着自己肚子微微隆起的爱人,去民政局领了证。

结婚那天,魏琛对着叶修喊了一声“怂货”,新郎硬是在饭桌上把自己给出去的半包烟要了回来。

评论(22)

热度(2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